如何快速了解一个领域 日期: 2018-11-23
字体:

课程时间2018年4月10日                                    7:00pm
授课讲师

罗昭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图书馆高级顾问,安徽省数字图书馆网络公开课建设组组长,安徽省高校信息素养课程联盟负责人,中国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联席会秘书长。长期推广科研相关的工具,致力于帮助科研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科研,推动创新。2013年起开设免费的网络公开课《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吸引了数千人选修。课程上线网易云课堂,获得广大网友的好评。

课程简介

面对急剧变化的社会,每个人都面临海量信息的挑战。快速学习已是当今社会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 ,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如何提升文献调研的效率,快速了解一个研究方向的情况,这样不仅能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也能避免很多无谓的探索。不仅研究生有这种需求,经常涉足其它领域的资深的科研工作者也有同样的需求。
                                   本次报告将介绍:
                                   1、快速了解一个领域的策略和方法
                                   2、快速了解一个领域的工具和资源
                                   3、快速了解一个领域的操作步骤
      报告在系统的方法论指导下,借助一些可操作的工具和方法,帮助你提升效率,用相对较短的时间,帮助你快速了解某个研究方向的发展脉络和最新进展情况。实现事半功倍,助力科研,推动创新的目标。
     本次报告适合研究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图书馆相关老师。

课件下载

快速了解一个领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