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特藏数字化平台”开放试运行 日期: 2021-04-16
字体:

“山东大学特藏数字化平台”即日起试运行,诚挚邀请大家前来体验,也希望您将此平台推荐给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如果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通过文中提及的方式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不断改进功能,丰富资源,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用户体验。

 图片1.jpg

截至目前,平台已经上传线装古籍71种,平装书刊252种,主要是山东地方文献和校史文献。全部书影可实现线上阅览。同时,平台将读者常用的数据库进行了整合,并且实现了与馆藏资源查询的链接,读者可以通过平台,查找所需文献馆藏具体信息。今后,图书馆将不断对古籍目录进行完善,增加更多全文图像,打造更多特色专题库,方便读者的科研与学习。

平台打造了特色专题库“校史文献”和“山东地方文献”,校史文献是反映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的过程的重要资料,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具有留史、育人的重要作用。而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保存工作对于地方文化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学校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整合了校史相关文献和山东地方文献,希望以此助力读者的相关学习与研究。

平台设“常展”和“特展”两大网上展厅,大家可以在此欣赏我馆珍贵古籍,获取传统文化类相关知识。日后,欢迎大家将感兴趣的话题通过留言反馈至平台,我们会不断丰富展览内容,优化形式,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

此外,平台设有“服务”和“新闻资讯”两个模块,大家可以在此查询山东大学图书馆特藏文献研究所的相关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同时,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及特色培训课程,具体的公告通知和活动报道,大家可以在“新闻资讯”中一键获取哦

网址链接:http://tclib.sdu.edu.cn/

具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请浏览平台主页下方“使用帮助”。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您可以直接通过平台留言功能将意见和建议告知我们,亦可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技术类问题请致电:88361778

资源类问题请致电:88361969

联系邮箱:tcbli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