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期山东大学堂开坛首讲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4-22
字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期“山东大学堂”开坛首讲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山东大学堂”以“百年变局之下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特邀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杨建英教授开坛主讲,与读者一起走入知识与阅读的殿堂,从学术的视角解读当前世界政治、经济与文化变局。

一、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3日(周六)上午9:00-11:30

环节一  9:00-9:20  文化节开幕式

开幕致辞: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教授

主持人:图书馆党委书记徐关众

环节二  9:20-11:30  开坛首讲“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主讲人: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院  杨建英教授

主持人: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 杨鲁慧教授

 

主讲人简介: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部级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二、观看方式

山东大学校内直播平台地址:http://webcast.sdu.edu.cn:9090/user/index.html#/user/play/live?id=173 

(校内网师生直接点击或扫码观看,校外网师生需登录山东大学校外访问系统VPN后观看)

微信图片_20220422115458.png

校外访问系统(VPN)使用方法:

1.电脑端

网页登录山东大学校外访问系统https://vpn.sdu.edu.cn/,输入信息服务统一门户的账号密码登录即可访问校园网。

然后点击山东大学校内直播平台网址(http://webcast.sdu.edu.cn:9090/user/index.html#/user/play/live?id=173 )观看视频。

2.手机端

从App Store或应用市场下载“EasyConnet”,安装成功后填入访问地址vpn.sdu.edu.cn, 输入信息服务统一门户的账号密码登录即可访问校园网,然后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微信图片_20220422120130.png微信图片_20220422120135.png

 

                                       图书馆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