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一院一书”跨学科导读活动之化学家&作曲家——A•P•鲍罗丁的生活与创作 日期: 2022-05-25
字体:

一、讲座题目:化学家&作曲家——A·P·鲍罗丁的生活与创作

二、讲座时间:5月27日(周五)15:00-17:00

三、讲座内容:

你相信有人既能在科学界名留史册,又能在古典音乐创作领域千古流芳吗?

取得如此成就的一个人,他的生活与创作(科学研究)是怎样的呢?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有哪些因素值得后人总结与学习呢?继而,我们该如何看待科学与艺术的关系呢?

四、推荐书目:《音乐导聆》,安宁、彭丽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出版。

五、主讲人简介:

安宁,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艺术组主任委员,英国布里顿-皮尔斯基金会(BPF)访问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出版专著两部,发表学术论文及评论文章数十篇,参编全国、山东省高校公共艺术课程教材两部。主讲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本科高校精品课程等。主持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荣获山东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中国大学MOOC年度优秀教师”等奖项与称号。

六、主持人:汲言斌 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七、参与形式: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号:962 501 478

(1)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一院一书”跨学科导读QQ共读群内开始共读书籍,交流感悟,群内会发布相关书籍电子书资源。

(2)活动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展开,会上欢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导师进行交流。

(3)欢迎大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深入探讨跨学科交叉融合学习体会。//学习心得请以word文件发送yuedu@sdu.edu.cn。邮件请以"一院一书+姓名”命名,文件内备注个人详细信息(年级、姓名、专业、学号、手机号),我们将择优在山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

一院一书活动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