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领 · 特色产品
×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

立即进入
宣传视频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专题产品,定位于为中央、地方联动推进智能制造提供决策依据,为广大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目标提供数据支撑、专家诊断、业务协助、转型解决方案服务。智能制造产品汇聚了“智能制造”相关政策、标准、机构、技术、研究成果、科技成果、专家学者、智能制造典型案例集等领域资源,并进行资源融合、价值挖掘、生态打造,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知领推送

充分发挥知识中心22家专业分中心优势,累计为122位院士推送237期专业咨询报告;为41个战略咨询课题组提供619期知识推送服务,服务课题组成员共计2498人。推送的内容包括:咨询报告、资讯、期刊、图书、专利、数据、技术报告、标准、会议。 同时,进一步整理推送内容,形成“知识专题”,与“知领问策”平台集成,向国家高端智库及各领域专家开放。专家及课题组通过知领推送应用,免费关注、订阅感兴趣的“知识专题”。

工程领域知识链接可视化

工程科技学术知识链接分析基于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已建设学术文献类数据、数值类数据、行业报告类、工具(事实)类以及其他工程科技资源数据,利用概念识别、实现发现、属性预测、知识演化建模和关系挖掘等技术,构建多源、多学科和多数据类型的跨媒体工程科技大数据知识图谱,提供支持实体间跨链接查询与发现的可视化能力。 已收录论文、学者、机构、项目、专利实体超过3500万,构建实体间关系对超过1亿,涉及论文与论文、专家与项目、专家与机构、专家与论文、专家与专家、项目与论文、项目与专利等、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特色产品旨在以带路沿线国家工程指数为核心,以带路数据为抓手,以沿线国家和重点产业为两翼,以学术研究和情报资讯为重要补充,充分呈现一带一路投资潜力及合作进展,为国家战略提供决策支持,为投资合作企业提供工程科技领域信息服务和知识服务。 目前,已建设完成工程投资便利度指数、工程投资潜力指数、工程投资法治指数3大指数的指数地图页面、指数详情页面;完成农业、气象、冶金、林业、渔业、地理6个专业领域的一带一路主题建设;完成沿线67个国家的情况介绍;完成了数据中心经济指数数据、工程投资指数数据、宏观经济数据库、社会发展数据库的数据分类呈现;完成了情报资讯的带路资讯传递。

好设计

2013年8月中国工程院开展的重大咨询项目《创新设计发展战略研究》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担任项目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担任副组长,组织近20位院士、100多位专家,分为10个课题组,历时两年,在地方、行业和企业的广泛调查和深入研究,咨询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