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 数据库 共访问61912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会议 收录类型: 英文( 文摘)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Scopus快速使用指南.pdf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1、收录内容和范围

  Scopus 收录了来自于全球4000 家出版社的19000种来源期刊,是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为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获取科技文献的平台。其中包括:

  • 500 种开放存取期刊
  • 700 种会议录
  • 600 种商业出版物
  • 25 种丛书(系列图书)
  • 2800 万条记录,数据回溯至1966 年 
  • 2 亿4500 万篇参考文献,其中1996 年以来的记录提供参考文献 
  • 2 亿5000 万网页信息,包括由Scirus 索引的1300 万项专利信息

Scopus 的学科分类体系涵盖了27 个学科领域,这27 个学科领域被归于四大类下:生命科学(3400 种)、社会科学(2850 种)、自然科学(5500 种)和医学(5300 种)。

2、功能

  提供快速检索、基本检索、作者检索和高级检索,及多种检索结果精练模式,可以同时检索网络和专利信息(通过Scirus 网络搜索引擎)。

  提供标准的全文链接,还可以基于用户定购期刊列表定制全文链接,这两种方式都可以通过Scopus 管理工具(Admin Tool)来设置。Scopus 还提供了“View of Web”链接, 让用户可以从参考文献页面直接链接到网络上的全文资源。这些全文资源包括:学位论文、专利、标准和其他任何类型的信息,只要这些资源在Scopus 中被引用超过10 次以上,目前Scopus 已经有超过390,000 条“View of Web”链接。

  提供引文分析的功能,自 1996 年以来的2.8 亿条参考文献都可以通过简单直观的方式进行评估,进而发现某一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寻找新的研究突破口。

  作者身份识别系统(AUTHOR IDENTIFIER)可以帮助用户排除容易混淆的作者和确定唯一作者。Scopus 为2000 万作者分配了独有的唯一识别号,并可以识别出某一位作者最近的150 位同著者。将作者身份识别与引文追踪结合运用,可以方便的对特定文献的影响、作者的影响和特定期刊的影响进行分析。

  与 Crossfire Beilstein 和Refworks 整合。可以从Scopus 文摘页面的化学式和反应式直接链接到Crossfire Beilstein 数据库,支持将检索结果直接输出到Refworks 及从Refworks链接回Scopus。

  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功能。

注意事项

使用360浏览器的用户请选择360的极速模式,在兼容模式下,主页打开有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