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共访问10345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会议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材料  电子与通讯  计算机  物理  信息科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SPIE数据库列表.xls SPIE电子资源远程访问方式.pdf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SPIE(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成立于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

SPIE 会议录(回溯至1990年)
  SPIE每年召开约300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自从1963年以来,SPIE出版了由SPIE主办的或参与主办的、超过7000卷的会议论文,汇集了大量第一手的、新颖的、先进的研究记录,被世界上无数的大学、政府和企业图书馆收藏。可以说,SPIE会议录汇集了光学工程、光学物理、光学测试仪器、遥感、激光器、机器人及其工业应用、光电子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信息量大、报导速度快、涉及交叉学科领域广泛等特点,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SPIE 期刊                                      ——所有期刊被JCR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光学核心期刊的前列。

  • 光学工程(Optical Engineering ) ,回溯至1990年。
  • 生物医学光学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影响因子在JCR收录的78本光学期刊中排名第八。
  • 电子成像期刊(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
  • 微平面印刷、微型制造及微系统技术期刊(Journal of Micro/Nanolithography, MEMS and MOEMS),2002年创刊。
  • 纳米光子学杂志(Journal of Nanophotonics),2007年创办的电子刊。
  •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快报(SPIE Letters Virtual Journal),Open Access电子刊。
  •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评论(SPIE Reviews),Open Access电子刊。
  • 能源光子学期刊(Journal of Photonics for Energy),2011年电子刊。

  SPIE数字图书馆(SPIE Digital Library)综合了SPIE的会议录和期刊出版物,其中会议录超过7000卷,年新增350卷左右,回溯至1990年;一共收录超过325,000篇论文,每年会有18000篇新论文增加。所有文章均通过CrossRef建立参考文献链接,实现跨数据库/出版社的阅览。
总的来说,SPIE出版物涉及以下十大技术领域:

  • Aerospace, Remote Sensing, & Astronomy
  • Automation, Inspection, & Product Engineering
  • Electronic Imaging, Displays, & Medical Imaging
  • Microelectronics, Optoelectronics, & Micromachining
  • Optical Physics, Chemistry, & Biology
  • Biomedical Optics
  • Communications & Fiber Optics
  • Lasers & Applications
  • Optical Science & Engineering
  • Signal & Image Processing

  除此之外,还可以由AIP(美国物理联合会)的Scitation平台(scitation.aip.org)检索到SPIE全部会议录和期刊资源。用户还可以免费注册个人帐户,收藏、管理和E-MAIL您喜欢的文章,并提供内容目录邮件推送和RSS新检索结果推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