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剑桥电子期刊) 共访问24186次   更新时间: 2023-10-19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2023剑桥期刊数据库期刊列表(全库).xlsx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简称CUP)成立于151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

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每一份学术期刊都必须经过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管理委员会(The Press Syndicate)的审核与正式批准后方能出版。出版管理流程与更广泛的同行评审流程,是持续支撑和维护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高标准的重要准则。

目前剑桥期刊总数超过400种,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领域,其中226种期刊被SCI/SSCI收录、占比约为56%。根据2020期刊引用报告(202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34种剑桥期刊排名前10位,19种剑桥期刊排名前5位,6种剑桥期刊在所属学科类别位居榜首。

超过72%的剑桥期刊是学协会合作出版期刊,不仅保障出版内容的学术权威性,也保证为学协会成员和全世界读者提供高品质服务。剑桥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学术机构合作紧密,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合作出版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出版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Society等。2022年,与剑桥新达成合作出版的学习协会包括拉丁美洲研究协会(Latin American Studies Association)、科学哲学协会 (The Philosophy of Science Association)和美国政治科学协会(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最新可访问的期刊列表见附件。在平台主页搜索文献时,可勾选“仅搜索我有访问权限的内容”(“ Only show content I have access to”),可进一步筛选我校已订购的资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