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 共访问1653948次   更新时间: 2023-12-27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会议 收录类型: 英文( 文摘)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master@sdu.edu.cn
相关下载: Web of Science_CARSI使用指南.docx 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使用指南(2023年版).pdf Web of Science-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使用指南(2023年版).pdf Web of Science-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使用指南(2023年版).pdf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es(会议录引文索引)使用指南(2023年版).pdf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简称WOS)平台包括众多子库,著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A&HCI/CPCI均为WOS核心合集的成员,通过WOS平台首页,在全部数据下选择“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再通过“引文索引”勾选相应的子库,即可进行单库检索或跨库检索。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当中一个子库,全球最权威的自然科学引文数据库,目前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8个学科的9397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其内容涵盖了农业、天文学与天体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学、生物技术与应用微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态学、工程、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基因与遗传、地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医学、微生物学、矿物学、神经科学、海洋学、肿瘤学、儿科学、药理学与制药、物理学、植物科学、精神病学、心理学、外科学、通信科学、热带医学、兽医学、动物学等150多个学科领域。

  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我校读者全部可以访问。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当中一个子库,全球最权威的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涉及到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目前收录了全球社会科学范围的多学科领域中的经济学、商业、信息科学与图书馆科学、心理学、环境研究等58个学科的3500余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其内容涵盖了人类学、商业、沟通、犯罪学和刑罚学、经济学、教育、环境研究、家庭研究、地理学、老年医学和老年病学、卫生政策和服务、计划与发展、历史、工业关系与劳工问题、图书馆学和信息科学、语言与语言学、法律、政治科学、心理学、精神病学、公共卫生、社会问题、社会工作、社会学、药物滥用、城市研究、妇女问题、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

       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我校读者全部可以访问。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当中一个子库,全球最权威的人文艺术引文数据库,内容涉及到人文艺术的各个领域,目前收录了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28个学科领域中的1843种学术期刊,数据可回溯至1957年。其内容涵盖哲学、语言、语言学、文学评论、文学、音乐、哲学、诗歌、宗教、戏剧、考古学、建筑、艺术、亚洲研究、古典、舞蹈、电影/广播/电视、民俗、历史等学科领域。

  我校读者可访问2005年-至今的数据。

CPCI (会议录引文索引)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是文摘索引型数据库,提供1990年以后出版的会议文献。数据来源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超过120,000 个会议的国际会议录,与其他数据库重复较少,每周更新 。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分两个版本:科学与技术版本 (CPCI—S) 涵盖了所有科学与技术领域,包括: 农业与环境科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与物理等。社会科学与人文版本 (CPCI—SSH ) 包含了来自于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领域的所有学科,包括:心理、社会学、公共健康、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历史、文学与哲学。 

更多学习资源

一站式获取科睿唯安产品应用技巧和培训资料,可以访问以下官方网站:

Web of Science学习中心,访问地址 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科睿唯安在线学院,访问地址https://www.clarivate.com.cn/e-clarivate/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