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中国基本古籍库 共访问209834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古籍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历史学  社会科学  文学  语言  哲学  宗教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爱如生典海平台使用说明.pdf 中国基本古籍库典海版使用说明.pdf 典海平台个人账号注册及登录办法.pdf 中国基本古籍库8.0版试用说明.docx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和100个细目,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迄民国的历代名著和各学科基本文献1万种,每种均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数码全文和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约17万余卷,版本12500多个,全文约17亿字,影像约1千万页。
  中国基本古籍库拥有强大的检索系统、完备的功能平台和灵活的纠错机制,可通过多条路径、采用多种方法进行快速海量全文通检,可轻松实现古籍浏览、校勘、标注、分类、编辑、下载、打印等的全电子化作业,并可随时进行软件升级和数据更新以确保在持续改进中日臻完善。

注意:首次阅读请在登录进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

中国基本古籍库8.0版是即将升级的版本,2022年8月31日前,提供V8.0版试用并向广大读者征集宝贵建议。意见建议提交具体方法为:进入阅读界面,点击右面“发言”栏,就可以直接提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