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共访问11883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古籍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历史学  文学  哲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校外入口: webVPN

    该数据库由“山东大学国际汉学研究中心”订购 。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将“中华再造善本工程”中影印出版的珍贵古籍善本进行图像数字化,通过对珍贵古籍善本的数字化加工和多元应用,打造内容丰富、具有重要学术研究价值的古籍数字资源平台。

    特点:

    (1)珍贵古籍的原貌展示,部分版本系首次影印面世,是留存于世的历代典籍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

    (2)数据库内容按版本写刻年代,自唐迄清分为四编,并另设“少数民族文字编”。各编按传统的经、史、子、集、丛编次类归,遵循《中国古籍善本书目》的分类标准。

    (3)数据库中所收每一种古籍均配有版本专家撰写的提要,全面介绍古籍的详细信息。

    (4)提供“通用检索”和“高级检索”功能,全面揭示文献资料内容。

    (5)印章检索功能。可准确定位印章在古籍原本中的位置,并通过印章揭示文献的内在联系。

    (6)提供同种书多种版本的比对功能,展现古籍的版本源流。

    (7)可以实现图片全尺寸显示、局部放大显示等功能,实现良好的阅读体验。

    (8)设置“保存书签“功能,方便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