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共访问2562次   更新时间: 2024-01-25

文献类型:专利音像资料 收录类型: 中文( 其他 ) 学科分类: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6459 咨询信箱:
相关下载: 山东大学特色专利平台使用说明.docx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山东大学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于2023年2月启动建设,集成山东大学特色专利库(数据清洗建设中,敬请期待)、全球专利检索、全国高校专利库、知识产权课堂及报告中心等模块,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共享,为学校科研创新提供专利数据支撑。

1. 全球专利检索依托壹专利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159个国家、地区及组织的近1.7亿条专利数据,支持简单检索、高级检索、语义检索、国民经济分类检索、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检索、国防解密专利检索、专利查重等多种检索方式,供师生专利检索使用。全球专利检索模块最多支持校园网内15个并发用户,使用后请及时退出。

2.  知识产权课堂为师生提供了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制作的动漫智汇系列微课以及专利检索相关课件,该系列视频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相关基础知识、专利检索技巧、专利申请流程等,通过1-5分钟的微视频,满足师生在线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需求。

温馨提示:在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能使用基础查询功能,导出、收藏、预警等高级功能,需注册/登录个人账号才能使用。详细方法请参见附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