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书资料管理系统 共访问2661次   更新时间: 2023-12-12

文献类型:音像资料 收录类型: 中文( 多媒体 )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0631-5688783 咨询信箱:3162640@qq.com
校内入口: 访问地址
校外入口:

本系统是威海校区图书馆自建数据库,收集的是随书、随刊的光盘镜像和磁带音频等数字化资源。

1. 光盘

     根据光盘的大小和内容,我们采用了不用的文件格式来加工光盘。主要的格式有:1、rar的压缩格式;2、iso的镜像文件格式;3、bin+cue的镜像文件格式;4、dat的视频文件格式。可以根据文件格式的不同,选用相应的软件来浏览光盘内容。
     rar格式:下载后可以直接用WinRar或其它的解压缩软件浏览。
     iso格式:下载后建议用UltraISO等虚拟光驱软件或其它的镜像文件浏览软件浏览。打开文件后,也可以通过右键菜单中的“提取”、“提取到”命令来提取出所需要的文件。
     bin+cue格式: .bin文件是光盘的镜像文件,对应的.cue文件是光盘的索引文件;使用时,需要将两文件一同下载,并放到同一目录下,用UltraISO或类似软件浏览。     
     dat格式:下载后建议用暴风影音、Kmplayer等解码器较全的播放器直接播放。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FAT32格式的硬盘分区不支持存放超过4G的单个文件。对于超过4G的光盘文件,需要下载到NTFS格式的硬盘分区后才能使用。此时,推荐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

2. 磁带

     磁带文件都以mp3格式存放。读者可以下载,也可以在线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