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数网 共访问17739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资讯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SOSHOO简介和使用说明.ppt
校内入口: 远程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搜数网是中国资讯行(国际)有限公司推出的专门面向统计和调查数据的专业数据垂直搜索网站。秉承中国资讯行“信息银行 信息共享 利益共享”的理念,汇集中国资讯行自92年来收集的所有统计和调查数据,内容全面、权威、可靠。搜数网使用简洁易懂的检索界面,提供多样化的搜索功能,增强了用户检索数据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方便用户及时查找数据信息。
数据涵盖广泛
  搜数网的商业数据逾281,214,336条,囊括6007多本年鉴,涵盖1,279,996张统计表格。时间跨度自1949年至今,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并深入254个地级、市级、县级行政区域,同时包括部分台港澳以及国际部分地区统计资料。数据内容涉及54个行业大类。
数据控制严格
  专业的编辑团队以严谨的六道工序保证了搜数网在每日逾100万条数据的更新速度和高标准的数据录入准确率。
数据更新及时
  每日增新数据可高达100万条,同时确保搜数网数据内容持续增加,以保证数据延续的连贯性、加载的时效性。
关注用户体验
  搜数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关注用户体验,为了解用户的需求、意见及建议,特设置“我要评论”、“我要补充”模块;为增强用户对搜数网的了解,延展用户使用体验,特别设置”相关文章“,”最新更新“模块;为节省用户使用流量,提高用户检索效率,搜数网所有表格均有”表格预览“功能。
多样功能满足需求
  经过多年的发展完善,搜数网查询功能从创立之初的单一综合库表格查询,到现在的多个数据库表格查询、锁定数据库自定义制作表格,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精准单个统计数字查询、表格图表化等功能,同时为满足不同地区用户,搜数网已有”中文简体“、”中文繁体“两种版本,今后还将推出英文版,不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服务支持完善
  搜数网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客服团队,同时设有800-810-9210客服电话,以及网站在线咨询。每周一至周五8时至18时,提供全面而完善的服务。
搜数网日增新3-4本统计资料、1,000张表格、2,000,000个数据。
1、搜数网的时间跨度:自1949年至今;
2、搜数网的地域分布:包含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并深入254多个地级、市级、县级行政区域;
3、搜数网的行业分布:数据内容涉及54个行业大类。
4、搜数网收录的653种统计资料具体分类:A国家级统计年鉴71种;B省级统计年鉴73种;C地市县级统计年鉴299种;D行业统计年鉴116种;E海外及台港澳统计出版物16种;F非年度定期统计出版物(如月报、季报等)60种;G报告类出版物(主要是年报)18种;H其他(如源自网络、报刊来源的数据)若干种。
基本检索功能
  搜数网提供简易和专业两种检索方式。“简易检索”只要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词即可。在“专业检索”的情况下,您可以定义要检索的关键词组及关键词之间的逻辑关系,还可以选择行业、地区、时间等。
特色检索
1.核心统计指标查询功能
  在此查询模块,通过数据挖掘实现用户自制表格功能。用户可以通过选择数据库,选择查询的指标项、地区、时间,自定义表格名称等,DIY制作自己想要的数据表格,更快捷和准确地检索出所需的信息。
2.统计资料来源查询功能
  统计资料来源数据库是新搜数新增加的另一个重要数据库,此数据库收录了从1985年至今的各个省、市、地区以及港、澳、台年鉴、月报等统计资料。 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年鉴名称、出版时间、所在地、分类属性等,查询某本年鉴的所有信息。
其他功能
  除以上功能模块之外,搜数网还提供了可查询每月新增数据源的“最新更新”模块;可了解自2000年以前至2010年11个时间段内,搜数网在58种指标项下各有多少数据源信息及其汇总的“本站统计数据分布”模块;以及为增加用户体验而设置的“相关文章”模块、“我要评论”模块、“我要补充”模块、“在线客服“模块等等。

注意事项

并发用户数是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