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术视频 共访问31640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音像资料 收录类型: 中文( 全文 )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超星学术视频是北京超星公司继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引擎后,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通过影像技术将他们多年学术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保存并传播另一巨大工程。突破地域的限制,与全国广大读者共享,并将这些学术界名家推向社会。
  超星学术视频目前囊括了文学、艺术、医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等系列并在文史哲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深获观众好评,使自然科学的读者也能欣赏到社会科学名师大家的风采,聆听他们的教诲。 形式包括特色专题讲座、大师访谈等。
  截至2012年1月,参加拍摄的名师、专家学者已经达到5410位,包含两院院士203位,拍摄专题、课程6580门,制作完成105492集,每年新制作完成20000集,能够满足全国观众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需求。
  山东大学图书馆经过精心挑选,购买了适合本校学科、专业和具有文史哲特色的的3600集,其中包括山东大学著名专家、教授的讲座11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