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 Publications 共访问17719次   更新时间: 2023-10-24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会议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物理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本数据库由 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出资支持联合购买。

数据库介绍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APS)成立于1899年,其宗旨为“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APS在全球拥有会员47,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
  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APS全文数据库通过APS期刊平台(journals.aps.org/)访问,收录了8种物理领域的核心期刊,另有5种免费出版物,全部包括回溯到1893年创刊内容,全文文献量超过55万篇。提供了一个有关在世界范围内对快速发展的原子、分子、光学物理和相关基础概念的领域中的进展的可靠资源。期刊的文章包括了量子信息理论、原子和分子结构和动力学及碰撞和相互作用(与固体和表面的相互作用)、团(包括fullerenes)、原子、分子在外部领域的活动、物质波动(包括Bose-Einstein 压缩)、量子光学。新的有关量子通信、计算和密码术及物质波的部分正在迅速发展。
部分期刊及其简介如果下表所示:

期刊名称

期刊介绍

URL

Physical Review A: Atomic, Molecular, and Optical Physics

提供了一个有关在世界范围内对快速发展的原子、分子、光学物理和相关基础概念的领域中的进展的可靠资源。期刊的文章包括了量子信息理论、原子和分子结构和动力学及碰撞和相互作用(与固体和表面的相互作用)、团(包括fullerenes)、原子、分子在外部领域的活动、物质波动(包括Bose-Einstein 压缩)、量子光学。新的有关量子通信、计算和密码术及物质波的部分正在迅速发展。

http://journals.aps.org/pra/

Physical Review B: Condensed Matter and materials Physics

是专攻浓缩物现象的最大最综合的国际期刊。PRB每月发表两个部分B1和B15。 B1:结构、相转换、电解质、无序系统、液体、量子固体、磁学、超导电性和超流动性。B15:电子结构、半导体、表面、低维团、mesoscopic系统和纳米科学。

http://journals.aps.org/prb/

Physical Review C: Nuclear Physics

涵盖了报道在所有核物理领域内包括核子-核子反应、few-body系统、核子结构、核反应、相对论的和冲撞、强子物理和QCD、电弱反应、对称和核子天体物理学的研究文章。

http://journals.aps.org/prc/

Physical Review D: Particles, Fields, Gravitation, and Cosmology

在基础微粒物理学、field理论、重力和宇宙论领域的领先期刊。每月出版两部分:D1和D15。

 D1报道试验高能物理学、现象学为向导的微粒和fields理论、宇宙放射物理、电弱反应、QCD的应用和格子测量理论。

D15包含了普通相对论、重力量子理论、宇宙论、微粒天体物理学、微粒和fields理论的规范方面、常规和规范的标尺领域理论发展和附带理论。

http://journals.aps.org/prd/

Physical Review E: Statistical, Nonlinear, and Soft Matter Physics

1993年从Physical Review A期刊中分离出来。在跨学科领域内关注many-body现象,包括量子和经典混沌理论的最新进展并且在统计物理学、混沌、流体平衡和转换特性、液体晶体、混合流体、聚合体、等离子物理学和beams 物理学、包含非线性介质的经典物理学和计算物理学有章节。另外,期刊还关注生物物理学(包括神经中枢网络)和粒状材料这两个快速发展的领域。

http://journals.aps.org/pr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是世界最重要的物理通讯期刊,刊登物理学所有领域内重要的基础研究的短报告。在国际范围内,期刊每周提供各种读者物理学和跨学科发展中主要进展情况。PRL的题目部分集中在普通物理学;重力和天体物理学;元素微粒和域;核子物理;原子、分子和光学物理;非线性动力学、流体动力学、经典光学;等离子体和光束物理学;浓缩物质;和跨学科物理学。

http://journals.aps.org/prl/

Review of Modern Physics

在广泛领域内服务学生和研究者。它的综述文章提供了研究领域的深度处理,考查近期工作并为目标群体为物理学研究生和非专家人士作介绍。这些综述还以对专家有巨大价值的书目为特点。期刊简短的学术讨论会描述了所有物理学家特别是那些工作在物理学前沿对几个不同子域产生影响的物理学家感兴趣的近期工作情况。

http://journals.aps.org/rmp/

Physical Review Online Archive (PROLA)

包含1893年至2005年的物理评论的全部过刊数据,同时包括1958年到2005年《物理评论快报》和1929年到2005年《现代物理学评论》的全部过刊数据。

http://journals.aps.org/archive/

Physical Review Applied

只提供网刊,专注于出版物理实验及理论方面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也包含与其他科学、工业、工程等领域的交叉学科的内容。


注意事项

  APS启用了新机制以改进防过量下载,当用户连续发出下载请求,有过量下载嫌疑时,会出现此画面要求用户手动选择正确的答案以继续下载,应选择第二幅图爱因斯坦的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