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 共访问19200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综合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CALIS0928.ppt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本系统收录3万多种西文期刊的篇名目次数据,其中有2.2万种现刊的篇名目次每星期更新一次。系统标注了CALIS高校图书馆的纸本馆藏和电子资源馆藏;系统把各图书馆馆藏纸本期刊和图书馆购买全文数据库包含电子期刊与篇名目次有机的集成到一起,使读者可以直接通过系统的资源调度得到电子全文;并且系统连接了CALIS馆际互借系统,读者可以把查找到的文章信息直接发送文献传递请求获取全文。本系统还为成员馆提供多种用户使用查询统计报告,成员馆馆藏导航数据下载,成员馆电子资源维护等服务。
  新版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CCC)开通使用,在基于原网站的本地化整合服务及期刊篇名目次的接口服务方面有较大改善,针对读者的检索和获取文献的功能有较大增强:(一)检索速度加快
(二)期刊目次数据量大幅增加
(三)全文链接准确率提高
(四)期刊目次数据量大幅增加
(五)文献传递的增强功能:

  • 对于CASHL馆藏的期刊: 当用户发CASHL馆藏期刊的文献传递申请到本馆馆际互借系统后,系统将自动转发此申请到CASHL中心馆际互借系统,用户可以享受cashl的馆际互借服务。
  • 对于CCC无馆藏信息的期刊: 当用户发CCC无馆藏的期刊的文献传递申请到到本馆馆际互借系统后,本馆馆际互借系统自动转发申请到CALIS馆际互借中心系统。
  • 当CCC没有检索到用户需要的期刊文章时,提供代查代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