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欧洲数学学会)期刊 共访问10451次   更新时间: 2023-10-26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数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EMS电子刊使用指南.docx 2023年EMS期刊列表.xlsx
校内入口: EMS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欧洲数学学会电子期刊数据库(EMS)

欧洲数学学会(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在1990年创立,总部设在瑞士,旨在促进纯粹与应用数学之研究,对数学教育之课题提供协助与建议,关切数学与社会之广泛关系,促进各国数学家互动,建立欧洲数学家的认同感,在超国家机构间代表数学社群。EMS到目前为止个人会员达到3000多人,由来自欧洲60多个国家的应用和计算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工程师、统计学家和数学教育者组成。EMS在欧洲有着非常重要的学术地位,同时也是德国《数学文摘》的主要编委。

期刊:数学起源于欧洲,EMS欧洲数学学会电子期刊涵盖了自1899年至今欧洲数学发展的关键研究成果,包含了瑞士数学学会、葡萄牙数学学会、京都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帕多瓦大学数学研讨会、山猫学会等众多数学相关学会及研究机构高品质的数学期刊出版物。

EMS出版的研究期刊涵盖了整个数学领域,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应用研究,内容丰富而全面,在高等研究领域非常著名,已出版的25种学术型期刊中,80%被SCI收录为核心期刊。根据期刊引用报告(JCR)统计,其中Journal of the European Mathematical Society (JEMS)的影响因子高达2.655。出版刊物被Mathematical Reviews (MR), Current Mathematical Publications (CMP), MathSciNet, 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 Zentralblatt MATH Databas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Web of Science等核心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截至2022年,EMS出版社期刊总量达到25种,其中研究型期刊总量为2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