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Electronic Library(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共访问150390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标准会议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电子与通讯  化工  环境科学  航空航天  计算机  机械  农业  能源  生物  土木建筑  信息科学  医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相关下载: IEEE远程访问功能介绍以及设置.docx IEEE-_CARSI操作指南.docx
校内入口: 访问网址
校外入口: CARSI入口

数据库介绍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2万名会员。IEEE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IEEE出版技术期刊190多种,每年在全球举办技术会议1,800多场,制定国际和行业技术标准1,000多种。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录和标准约500万篇。

  •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提供:

  • 190多种IEEE期刊;贝尔实验室技术期刊

  • 1800多种IEEE会议录(每年);IET/VDE会议录

  • 4400多份IEEE标准(不含标准草案,可额外订购)

IEL数据库通过IEEE Xplore平台访问。

IEEE校外访问的其他几种方式:
1、利用CALIS-CARSI Shibboleth开通服务的方法
  Shibboleth是一个针对SSO(全称Single Sign On,单点登录)的开源项目。Shibboleth项目主要应用在校园内Web资源共享,以及校园间的应用系统的用户身份联合认证。国外数据库普遍支持基于Shibboleth的实名登录认证服务,以方便高校读者以实名方式在校园外直接登录和访问这些数据库,无需使用学校提供的VPN或Proxy服务。国外大多数学校都已开通了这种服务。
  CALIS管理中心、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合作,基于CERNET高校身份认证联盟基础设施项目(CARSI),共同推出了CALIS-CARSI Shibboleth服务(简称“CALIS-CARSI服务”),旨在为我国高校图书馆提供图书馆读者在校外以实名方式登录和访问商业数据库的身份认证服务。
  目前加入CALIS-CARSI服务的数据库商已有4家,分别是:美国Thomson Reuters公司、美国IEEE公司、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和英国Nature杂志出版社。
  CALIS-CARSI服务组将陆续邀请参加DRAA集团采购的数据库商,开通更多数据库的Shibboleth服务。
  具体使用方法请见附件下载。

2、数据库公司提供
  为了方便订购IEEE产品的用户在非授权的IP范围内,依然可以享受数据库资源而推出的特色化服务功能。
  具体参见附件的IEEE远程访问功能介绍以及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