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LINE(医学文献库) 共访问32898次   更新时间: 2023-05-12

文献类型:电子期刊 收录类型: 英文( 全文) 学科分类: 生物  医学 
服务状态: 正常★ 咨询电话:88363039 咨询信箱:libref@sdu.edu.cn
校内入口: OVID平台 EBSCO平台 WOS平台
校外入口:

数据库介绍

  Medline 数据库是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制作的,内容涉及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包括临床医学、牙科、教育学、健康服务管理、护理、毒理学、营养学、药学、实验医学、精神病学、医学工程、病理学,以及兽医。它的数据来源为三个印刷本索引:《医学索引》(Index Medicus),《牙科文献索引》(The 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和《国际护理索引》(The 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共收录世界范围内的期刊 9,075 多种,1100万条记录,其中 75% 是英文文献。MedLine 中的每条款目都对应一条书目记录或引文出处,该库中不含全文,但其中半数以上的题录附有作者本人撰写的文摘。

注意事项

  通过三个平台均可访问Medlline数据库,可在平台的选择数据库页面上勾选Medline来进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