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已认领成果是怎么获取的?

系统内初始设置的已认领成果是由科研院原系统数据导出,经系统与来源数据库匹配成功的数据。已认领成果被默认为代表性成果,可选择取消代表性成果。后期老师个人认领以及自存缴的数据也会进入已认领成果。

2.待认领成果的推送依据是什么?

系统当前根据一定的匹配算法进行待认领成果推送,如姓名(全称或简拼)+机构、ORCID、ResearcherID、E-mail等信息的匹配

3.为什么有的成果不是我的署名也被放在待认领中?

系统当前根据一定的匹配算法进行待认领成果推送,如姓名+机构、ORCID、ResearcherID、E-mail等信息的匹配。

所以可能出现如学者姓名简称与其他学者姓名拼写方式一致的情况,此类成果系统无法识别,可能会有部分错误推送。

对于此类成果可以忽略,也可批量设置为非本人成果,设置成功后此类成果将不在本人待认领下显示

1.png

4.可以编辑已认领成果字段内容吗?

当前系统数据均来自权威来源数据库,并且经过了严格的规范化清洗处理,所以暂不提供系统配置已认领数据的编辑功能。

学者个人自存缴的成果数据,如若管理员暂未审核,可自行编辑。

为避免自行提交再次造成数据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建议大家不要自行提交已在数据库收录的成果数据。

5.为何我的成果有的有原文链接,有的没有?

系统当前成果原文链接与DOI一致,如果成果的DOI字段缺失可能会缺少原文链接

6.我的成果可以直接与科研系统和学校个人数据中心对接吗?

本系统和科研系统数据对接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暂不支持数据的直接交换。

成果认领后的数据后期将与科研系统和学校数据中心对接,实现一次认领,数据共享。

7.什么类型的用户能够登录使用山东大学教师个人成果自动获取系统?

目前系统仅针对山东大学所有在职事业编教职工开放,各位老师可使用我校统一认证系统登录。后期系统将不断补充完善其他教职工的数据。

8.平台当前支持哪些类型成果的管理?

目前平台先放开论文成果认领,后续将与科研系统对接,逐步补充专利、专著、学位论文、基金等其他类型成果的认领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