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生季系列活动 日期: 2018-09-26

       2018级新生报道之际,图书馆“青春·相约”新生季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为大学学业打下基础,将持续开展至10月31日。
       9月7日、8日,图书馆在各校区迎新处搭建展台,向新生发放“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并指导新生通过山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资源。入校即可报名参加的“新生通关打卡活动”则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第一次入馆、第一次委托借阅服务、第一次网上选座等15项体验项目,通过满10项即获得相应奖励,极大地调动了新生走入图书馆的积极性。
        9月10日,由学生工作部、图书馆联合举办新生共读《大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介绍:“《大学》是古代中国最重要的教育理论经典,其中所蕴含的价值与意义迄今都不过时,且尤其适合于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号召全体新生共读《大学》一书的初衷是帮助其实现思想上的“入学”,认知、领悟大学的精神与意象,并据此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正是《大学》精神的凝练与升华。
        在随后的军训过程中,图书馆将为全体新生开设入馆培训讲座,针对本科生,讲座以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文献获取技巧为主,帮助其准确地找到所需资源、使用各种自助设备;研究生新生培训则在基础培训的基础上,着重讲座科学研究、信息检索及论文写作的方法。此外,“图•乐听”学生真人图书馆活动将邀请新生共同聆听山大优秀学子的求学经验。“图•乐践”一日馆员体验活动将带领新生感受借阅、上架等业务工作,收获别样的大学体验。
       暑假中,各校区图书馆进行了馆舍维修,空间美化,资源整合等,为迎接新学期和新读者做好了准备,更优美、更人文、更国际、更现代化的山东大学图书馆期待与所有读者在新学期取得更多收获。

   1IMG_9556.jpg 1IMG_7811.jpg  1QQ图片20180912080441.jpg  

 图书馆 袁玉帅 摄影 张冠群 赵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