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撑

自助借还机使用情况

自助借还机使用情况借书.png
自助借还机使用情况还书.png

    2016 年 9 月之前,中心校区图书馆采用人工还书,且该馆借还量远大于其他馆,导致自助还书占比 与自助借书相比较低。但是从图中仍可看出,除了特价、委托、预约 3 种必须人工借阅的书外,自助借 还机承担了绝大多数的借还工作量

续借.png

    目前我馆读者基本是通过 OPAC 在线完成续借操作,人工量极少。

座位系统使用情况

座位系统使用情况.png

    6 月份是第一个小高峰,因为兴隆山校区图书馆有 2006 个座位,在平时基本可以满足读者的自习需 求,所以在非备考阶段设备利用率较低,而在备考阶段,随着自习座位的紧张,设备利用率大幅提高。

门户访问统计.png

    数据取自 2016 年 1 月-11 月,从上图中可以看出除去一二月、七八月即寒暑假期间,全年其他月份 访问量较为平均,每月均有 8 万多位参观者,20 多万的参观人次。

访问量前 20 名的国家和地区.png